党旗引领工程
我院各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6个基层党支部分别于2月28日下午和3月7日下午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生支部邀请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薛现林、副主任任宇红、会计系主任曲京山和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苗萌等四位老师参会。

会前准备情况。按照《通知》要求,学院在1月17日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传达了学校《通知》精神,学习了《通知》中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组织生活会。随后,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和党员的工作学习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此外,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围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认真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各支部认真撰写了支部工作报告,明确了会议要求和会议流程。

会议召开情况。各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支部全体党员对2018年度支委会的工作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进行了评议。各支部党员依次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与会党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相互指明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各党支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了民主测评。学院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57名,获得“优秀”等次的党员有30名,其余党员的评议等次均为“合格”。

会后,各基层党支部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逐项整改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