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正定塔元庄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院教师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1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学习,追循总书记脚步,感受新农村发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塔元庄村的村委会文化长廊、村委大厅和村史馆,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蝶变塔元庄》,深入了解了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期盼下、在支村两委的真抓实干下,塔元庄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村委会文化长廊,讲解员介绍到,塔元庄村与习近平总书记有着长达30多年的深厚情缘。1982年至1985年,习总书记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期间,经常骑着自行车来这里调研。2008年和2013年习总书记先后两次来到塔元庄村调研考察,2013年考察时不但强调了党的作风建设和党员的堡垒模范作用,还为塔元庄指明了小康村的建设方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把养老做成市场化、把旅游做成市场化,在全国提前实现小康”。

在村史馆,老师们了解到,塔元庄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正定古城和滹沱河景观发展旅游业,在2000多亩河滩地上栽植速生林,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建设大型水上嘉年华、美食街、梦想小镇、木屋民宿小镇等项目,吸引大批城市游客;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建成集农业体验、农产品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产品基地。融合了一、二、三产业的塔元庄村,成为美丽新农村建设的样板。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对塔元庄的巨大变化印象深刻,称赞不已。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实干作风,也被塔元庄支村两委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深深打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切感受塔元庄的巨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工作热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学生为本、求真务实,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