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我院师生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0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8人在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的实况转播。会后,在党委书记刘雪峰的主持下,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发言情况摘要如下:

党委书记刘雪峰——马克思是思想巨人,伟大旗帜。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出了“三个完全正确”和“三个铁一般的事实”,使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针对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总书记提出了9个方面的学习和实践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学习,要经常学,联系工作实际学,结合十九大精神学,通过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升思想认识的新境界,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院长张广兴——通过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理解了何为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同学们能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树立远大的信仰,认真学习,肩负起社会赋予青年学生的责任。第二,要认真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明确马克思主义不是教义,而是方法。在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础上,把它转化为未来行动的指南。第三,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是一脉相承的,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第四,会后要认真学习讲话原文,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精神营养,思考如何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光辉——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梦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广大青年应该牢固确立的人生信念。理想指引了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会导致精神上“缺钙”。此外,青年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祖国一同成长,一起奋斗,用年轻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第三,要做有责任、有担当、能奋斗的大学生。劳动光荣,创造伟大,青年人应当脚踏实地,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1+3辅导员裴德宇——我感受最深的一点是总书记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全程站立发表讲话,激励我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克服困难,坚持到底。

2017级本科生卢瑶——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就是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而努力学习,不要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2017级本科生刘雪——我感受到了马克思为什么被称为“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奋斗的一生。

2017级本科生李欣雨——结合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我的感受是作为青年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到基层岗位中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用经管专业知识服务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