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大本营
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量:0

为使2018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特点、适应大学生活、坚定专业思想、顺利完成角色转变,近日,我院以学生发展为根本出发点组织开展了安全稳定、校纪校规、优良学风建设、院史院情介绍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8日晚,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在公教楼A110进行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思想稳定等方面运用案例发现潜在的危险,引导新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9月9日晚,学院深入开展了“百年师大、英才辈出”爱校荣校教育,向全体新生介绍我校的百年历史、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并组织全体新生观看第三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颁奖典礼视频,通过了解校友的感人事迹和个人奋斗历程,树立身为师大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目标。

9月11日晚,学院领导及新生辅导员深入宿舍,了解新生生活状况,根据宿舍内务整理标准对新生宿舍卫生进行指导,从日常中切实抓好文明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在环境卫生、宿舍卫生、公共生活等方面的文明素质。

9月27日下午,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公共教学楼A109教室隆重举行。院长张广兴致辞。他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办学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张院长要求新生牢记“弘道兴商、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努力做志存高远有追求、脚踏实地有担当、批判创新有理性、继往开来谱新篇的商院精英。

教师代表孙韶云进行了发言。她提到,准时认真的听课和长期坚持文献阅读是大学生学习的两项基本工作。其次,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和体系,建立正确的学习方法也尤为重要。作为在校生代表,2015级会计专业刘方舟同学与新生分享了学习心得,鼓励新生要重视读书、勇于实践,更要保持独立善良勇敢的初心。2018级新生代表崔发霖发表了感言,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脚踏实地、追寻远方梦想的决心,展现了新生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以及勤奋学习的坚定信念。在新生代表崔发霖的带领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最后全体新生都认真的在明信片上书写了自己对于未来四年的规划和期待,并表示会带着坚定的信念开始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怀揣梦想,努力前行。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为2018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刘雪峰书记从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师大的历史和优秀校友,让新生以前辈为榜样在大学四年努力奋斗;然后介绍了新校区建筑的美好寓意,对2018级新生寄予了深切的期望;随后刘书记向新生介绍了我院“党旗引领工程”,再次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必要性。最后,刘书记表达了对新生的无限希冀,他表示,商学院要通过当代师大人的积极作为,点燃下一代师大人的梦想,希望青年学子扬起理想的风帆,砥砺奋斗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在刘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下,新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目标。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密切结合学生实际,切实突出“以学生为本”的观念,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