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我院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量:0

近期,我院以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核心,分门别类指导,精准发力增效,帮助学生在毕业实习和就业环节用好劲、用足劲、用对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员联动促就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不仅是学工队伍的工作,更是全院上下每一位教师的职责。任课教师积极联系就业单位,引进实习基地,帮助毕业生解决实习工作问题;学生工作队伍定期召开例会,讨论实习就业考研情况,辅导员老师深入摸排学生的升学、就业意愿,分门别类建立线上考研群和实习就业群,通过微信、QQ、电话等渠道与每一位同学沟通思想感情,了解现状,解答困惑。

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稳步推进“企业家进课堂”活动。学院教工学工通过多种渠道,聘请企业家做兼职专业导师,实行“教师加企业家授课”的模式,让企业家走进课堂对学生进行授课指导,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理论实操能力。11月17日上午,学院邀请了百度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秦爱荣女士,为人力班同学做《HR+人力资源三支柱实践创新》的专业指导课程。秦老师从三大角色定位、管控模式、招募选取渠道等七大问题点出发,讲述了最新的HR三支柱前沿知识。此外,她还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在行业动态、人才市场状况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细致分享。

搭建院企合作平台,开展就业指导讲座系列活动。以博雅讲堂为平台,10月19日-11月2日,我院请到今日头条河北大区HR秦建、华夏幸福高级营销总裁金兆伟、石药集团HR李明三位企业高管,根据他们多年的从业经验,分别做了《大学生要为求职就业做哪些准备》、《赢在求职起跑线》、《诚信与维权,就业有保障》三场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为学生们讲述了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签约等求职和工作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受到了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学生的一致好评。

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把握校招渠道。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师、辅导员利用自身资源,线下走访多家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拓展就业市场,鼓励学生参加各种供需洽谈会,积极投递简历,参与面试。截止目前,利用线上平台发布就业招聘信息200余条,接待用人单位60余家,举办小型招聘宣讲会3场。

心系特殊群体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我院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学业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实习就业情况,建立帮扶台账,一生一策,通过线上沟通、线下开展心理疏导、模拟面试、推荐针对性就业岗位、争取学校就业补贴等多种形式,帮助特殊群体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我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深入了解学生所需,致力解决学生所惑,定期跟踪,具体指导,多方推荐,助力学生调整就业心态、做好就业准备,提高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