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我院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量:0

近日,我校发布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截止12月底,我院(本科毕业生311人,硕士毕业生51人)就业率达到100%,位居学校就业第一层次,其中多名毕业生顺利签约中国工商银行、京东、中国人寿等企事业单位,签约就业率达到58.29%;72名同学考入天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重点高校,15名同学到波士顿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留学深造,升学率为19.89%,就业率连续2年达到100%,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一年以来我院进一步强化“国际化开放办学”、“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经典研读+技能训练”四大人才培养特色。继续推广国际化教学模式,稳步扩大双语教学规模。拓展对外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提升学生国际视野;稳步推进“企业家进课堂”和“专业教师兼挂职”制度,课程体系更加贴近市场、更加利于学生长期发展;开展学术沙龙、就业指导讲座,办好创新创业实验班,助力“小七家”等创业项目落地。2018年,我院共有18项省级以上创新创业项目结项;深入开展 “学生读书工程”活动,组织开展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和专业技能实训,全方位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我院全体教职工利用自身资源,积极走访联系就业单位,拓展就业市场,同时及时跟进全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

一、把握校园招聘主渠道,做好就业服务。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发布招聘信息200余条,接待用人单位60余家,举办小型招聘宣讲会十余场。来校招聘的京东、中铁十六局、中国人寿等企事业单位顺利签约我院毕业生。同时引导业生扎根基层,我院一名学生参加研究生西部支教团,多名学生考取基层公务员和特岗教师,如2018届金融工程1班王禹考入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
  二、心系特殊群体毕业生,开展精准重点帮扶。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的就业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和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卡,通过心理疏导、模拟面试、辅导学习等多种形式,帮助特殊群体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如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姚晓云入职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辅导土家族学生李志昊考取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

我院将继续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和提升就业质量为目标,把就业创业工作纳入人才培养的全局统筹谋划,注重全员参与、全程用力、精准帮扶,注重拓展市场、对接行业,构建统筹联动和精细高效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切实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抓实做好,为社会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商业人才。

附件1: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升学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