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2019届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量:0

4月26日上午,我院在公教楼B座109教室举办2019届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保送至北京交通大学的袁江磊、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的孟雪、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付晨阳等八名学生介绍考研经验,分享备考时的心路历程。2016级全体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张琳主持。

在经验分享会上,八名学生分别从保送流程、复习时间安排、地区与院校选择、备考期间的心态调整、应试技巧、如何准备复试、跨专业考研、复习参考资料推荐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备考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们分享经验。大家普遍强调,在备考的过程中,积极平稳的心理状态和深入细致的扎实复习缺一不可。在答疑环节,八名学生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举办,给正在备考的学生提供了最新的资讯,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和学习方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复习备考。

截至目前,我院2019届本科生共计69人被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各大高校录取,考研率达20.5%,考研录取人数创我院新高。我院将继续强化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明确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以完善课堂教学内容、强化专业技能训练、鼓励学生读研深造等方式,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培养高质量的经管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