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一日一星】刘方舟:不言弃、不放弃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0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如果说认真是一种态度,那么这种态度正鞭策着她勇敢前行;如果说坚持是一种信仰,那么这种信仰正激励着她拥抱明天。她就是商学院2015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刘方舟,一位不言弃、不放弃的追梦人。

作为学生干部,刘方舟怀着满腔热情为同学们服务。在担任团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这两年来,她很多时间是在筹备活动、开展活动与活动总结中度过的。在筹备团日活动时,她不断学习先进作法,寻找班级团支部的创新点。在她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班级团支部被授予“校级先进团支部”的光荣称号。对待党支部工作,她认真负责,在积极分子的培养、预备党员的提升中她用自己的言行作出表率。在党委老师的领导和党支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的本科生党支部被评选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期间,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在学习上,她谦逊好学,注重过程,淡化结果。进入大学以来,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各门课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对专业课程的学习也有较为全面的理解和掌握,获得“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三好学生”等称号,同时还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

在科研实践上,她努力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科研竞赛。在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挑战杯”全国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三等奖、河北省“挑战杯”竞赛特等奖、河北师范大学“创新杯”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大学三年的暑假,她都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上,通过暑期工、社会调查、生产实习等各种形式来锻炼自己,融入社会,促进综合能力的提高。

在生活上,她朴素节俭﹑性格开朗,始终秉承着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人生信条。和同学沟通融洽,乐于助人,成为同学在学习上益友,生活中的倾吐对象,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无论是班级工作还是科研项目,她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仰,她用自己的努力发挥着青年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现在她又以辅导员助理的身份服务师生,在临近毕业依然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大学四年,她不曾停歇脚步,新的岗位上依然能看见拼搏努力的她,她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河北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