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三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量:0

近日,由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我院金融风险防范协会承办的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大赛决赛在美术报告厅举办。经过初赛笔试与复赛抢答的重重考验,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6名选手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了决赛。最终,商学院2018级宋秀迪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文学院2017级佟雨娜和软件学院2017级马锐荣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商学院2018级荀福泽、商学院2017级黄佩琦以及商学院2018级刘紫纤荣获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决赛主要分为校园金融风险宣讲展示与现场专业技能问答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就校园贷、非法传销以及电信诈骗等主题结合专业知识与实际案例,面向同学进行主题宣讲,帮助大家提升识别和应对金融风险的意识;在第二环节,选手们结合现场问答,为广大同学提供金融风险防范建议及策略。在两个环节中,六位选手沉着冷静的临场发挥、清晰的思维逻辑、贴合实际的应对方案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互动环节,由我院艺术团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校园贷主题情景剧及互动竞答让现场同学更好地了解掌握了金融风险防范技巧,提升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大赛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防范金融风险”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发挥学生社团和团学活动的载体优势,引导广大同学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有力增强了广大同学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