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协同举办“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量: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深入挖掘张家口历史文化,促进地区冰雪产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由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体育局、中共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宣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国际学术研讨会于7月25日至28日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召开,来自俄罗斯、法国、新西兰、蒙古等4个国家和国内17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省社科院院长康振海、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张家口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出席并致辞,拉开了本次研讨会的序幕。研讨会期间,我校与宣化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特木勒、马丁˙图米、克劳德˙索布里、亚历山大˙帕斯穆尔采夫、孟伟等5位中外专家学者发表了《我心目中的张家口学》、《新西兰冬季运动会——辉煌十载》、《山地体育旅游与地方可持续发展》、《张家口——1618年俄罗斯帝国和明朝外交开始的地方》、《张家口历史定位与学术视角》大会主题报告。此外,本次研讨会根据议题不同,下设“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历史文化研究小组”与“冰雪运动与社会经济发展小组”两个分会场,众多与会专家围绕张家口地方历史文化、冬奥会与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与产业经济、城市建设与社会管理等主题进行研讨。

我院作为主办方之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东、河北北方学院教授任亮、张家口学院教授杨润田作产业研究报告,收集经济管理类报告34篇,其中,包含我院精心挑选12名老师与6名研究生的15篇文章,围绕城市史、冬奥会场馆与冰雪小镇、冰雪旅游等主题进行充分研讨。

会议最后,我院业务副院长张学文主持闭幕式,表达了对各主办单位的感谢,并总结提出了本届会议的三点创新——“张家口学”、“深化河北师范大学与宣化区的战略合作和共同发展”以及“国际视域”,希望与会者借这次机会加强交流,更多地为张家口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国际学术研讨会)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省社科院院长康振海、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张家口市委常委、秘书长、

宣传部长张春生、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出席并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认真听取报告)

(我院业务副院长张学文主持闭幕式)

(我院院长张广兴、副院长张学文等10位老师和7名研究生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