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卢远瞩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0

10月16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卢远瞩教授在商学院四楼会议室应邀作了主题为“博弈论及其应用简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学文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卢远瞩教授使用六个小游戏引出“博弈论“的概念、前提假设,以及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并通过梳理1994年至今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奖情况,指出博弈论是经济研究的前沿热点,具有显著的科研价值。随后,卢教授从最简单的“囚徒困境”入手,逐步介绍完全信息静态博弈、完全信息动态博弈、不完全信息静态博弈和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还使用案例讲解判断完全占有策略、反复剔出严格劣策略、实现纳什均衡、实现混合战略纳什均衡等的方法,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价值。

卢远瞩教授以渊博卓越的学识、深刻独到的见解、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博弈论的浓厚兴趣,使全场师生受益匪浅。

卢远瞩,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理论经济学部委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经济学科组评委。北京大学理学学士、经济学双学士、经济学硕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理论,在国际国内经济学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论文见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Oxford Economic Papers, 《经济学(季刊)》等著名期刊。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4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2017年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