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王延中研究员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量:0

10月1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所所长王延中研究员应邀在商学院四楼会议室作题为“中国社会保障七十年:辉煌成就与发展特色”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张广兴主持,商学院师生和部分公管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王延中研究员全面总结了新中国建国70年来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和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基于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深入分析社会保障事业发生的变革及原因,对社会保障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进行了学理性的分析。

王延中研究员深厚的学术积累和饱满的学术热情,给参加讲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精彩的讲座内容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王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所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担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兼任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成员、干事,卫生部卫生政策与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专家委员会技术指导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发展理论与社会政策、民族理论与民族地区发展等,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社会保障研究》《财政研究》等期刊上发表数十篇专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