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认真落实整改任务,扎实推进“金课”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量:0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商学院按照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针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到位的问题、“金课”质量不够高的问题,学院把打造“金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公开示范课、课程改革项目为抓手,落实和推进“金课”建设工程。

以公开观摩课推进“金课”建设。商学院党委会、党政班子联席会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多次研讨“金课”建设工作,并通过学院大会向全体教师强调“金课”建设重要性;各教研室通过集体教研活动,确定本系的“金课”公开示范课。本学期重点落实“金课”建设工程,10月8日-18日,商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成员对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六门公开示范课程进行了集体听课打分,针对授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导与反馈。

以项目研究助推“金课”建设。商学院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课”建设方案》,要求教师围绕“两性一度”的标准申报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的“金课”项目。“金课”项目按照“教师申报—学院审查立项—团队立项建设—学院验收”的程序开展建设。对于获批立项的“金课”,学院将划拨经费重点资助教师开展课程建设。

商学院将持续围绕“两性一度”的标准,以开展公开观摩课、集体研讨、项目培育和研究等方式,建设“金课”,淘汰“水课”,切实做到“严起来 难起来 实起来 忙起来 提起来”,夯实立德树人的基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