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刘雪峰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0

10月24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院党委书记刘雪峰在四楼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讲专题党课。院长张广兴主持。

刘雪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四个迫切需要重要论述为引,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从主题教育以来在学习上的新体会和新收获、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以及改进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三个方面展开党课。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扎扎实实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每一位班子成员都做了一次主题发言,感到收获极大。”刘雪峰说,主题教育的新体会和新收获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深化了认识,坚定了信仰。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明确了方向,强化了担当。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明确了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三是严明了纪律,要从严治党。通过学《党章》、学《条例》、学《准则》不断强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底线思维,坚决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刘雪峰指出,通过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初步总结出我院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首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不够;其次,对如何调动广大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还缺乏措施和行动;再者,学院与社会、企业、市场联系还不够紧密,敢闯敢试主动推动改革的劲头还不够。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刘雪峰表示,要直面差距,不断探索改进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学习既是修身立德之本,又是干事创业之基,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本领;要立足工作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特色立院,创新发展思路,力争把商学院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商学院。

刘雪峰最后强调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全体教师携起手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广兴主持党课时说,刘雪峰的专题党课使我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把学习所获运用到工作中去,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业绩。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10月31日前其他班子成员将结合分管领域讲好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