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0

10月31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讲专题党课。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梦君为研究生做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从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现状思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她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自我革命”“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为切入点,鼓励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有问题要努力克服,敢于直面错误,不断调整自己。结合研究生阶段论文写作经验,郑梦君从对标政策条例原文、分析往年真实数据、提升论文质量的方式方法三个角度,展示了国家对硕士学位的基本要求以及我院对各学科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的相关文件,讲述了论文写作的要求以及关于论文写作的建议,强调了硕士论文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要保证学术质量。

本科生经济学党支部书记刘宏伟围绕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做主题报告。他以青年人的理想与信念为切入点,分别从个人理想、集体理想、社会理想三个层面,跨越战争年代、新中国建设时期和当今新时代,鼓励青年学生党员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本科生管理学党支部书记王康从缺失理想信念、强化理想信念和践行理想信念三方面开展党课。他强调,要坚定人生信念、树立崇高理想;要强化纪律精神、服务精神和模范精神;要加强自我教育、理论武装和实践实训。他指出,新中国取得的一系列的辉煌成就,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学生党员应强化自身理想信念,跑好新时代接力棒。

学生支部书记专题党课,进一步发挥了思想引领作用,促进了师生之间、学生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加深了学生党员的主题学习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