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何平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量:0

1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何平教授应邀在我院四楼会议室作题为“比特币、数字货币和央行法定数字货币的性质及功能”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娉主持,我院部分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何平教授深入讲解了比特币、数字货币以及法定数字货币的性质与限度,从现钞、存款货币比较的视角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区块链等概念对未来的货币发展做了介绍。

何平教授深厚的学术积累和饱满的学术热情,给参加讲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精彩的讲座内容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何平,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货币金融系教授,金融学博士生导师。2003年1月至2017年7月,先后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主管本科教学、主管博士生事务的副院长等职。2000年10月至2002年9月,在日本东京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从事“中日金融发展比较”的博士后研究。2008-2009学年,在美国哈佛大学研究生院(GSAS)Committee on Business & Economics(设于哈佛商学院HBS)从事“美国存款保险制度”的博士后研究。长期致力于货币银行理论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