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十三届“宿舍之星”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量:0

为促进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我院于11月14日在美设报告厅举办以“室雅人和,不负‘寓’见”为主题的“宿舍之星”风采大赛。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团委学生会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宿舍之星”评比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阶段,通过评比内务卫生、装饰布置以及创意短片,采用微信投票形式,选拔出9个优秀宿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各宿舍进行现场展示并由评委打分,确定“宿舍之星”的最终归属。决赛现场,各参赛宿舍通过小品、舞蹈、歌唱、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及和谐有爱的宿舍氛围。“十佳宿舍”评比面向二三年级,结合宿舍卫生情况与学业成绩,在各年级中评选出排名前十的宿舍并授予“十佳宿舍”称号。

我院在宿舍文化建设上始终坚持多措并举,通过召开专题调研会,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收集学生对宿舍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教育和引导学生认识到宿舍内务及安全的重要性。本次活动是我院宿舍文化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对改善宿舍环境,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引导学生营造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