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我院赴内丘县岗底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量:0

10月27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太行山腹地——内丘县岗底村,开展“不忘教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学院全体教师徒步三公里山路来到位于岗底村凤凰山的李保国陵园,瞻仰李保国纪念碑,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党委书记刘雪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先后参观了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和河北太行植物科技馆。在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中,大家集中观看了李保国先进事迹展播,听取了李保国先进事迹讲解。展览馆中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详实记录了李保国同志二十年来在岗底村“踏遍满山乱石,将荒岗变成果园”的感人事迹。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教师。在太行植物科技馆,老师们了解到,科技馆依托八百里太行山丰富珍贵的自然资源,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形象地展示出太行山脉种类丰富的植物资源和李保国带领岗底村脱贫的发展史。

窗体顶端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教师深入了解了李保国扎根邢台西部太行山区,为山区人民脱贫致富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他推广技术36项,帮农民增收35亿元,带动10余万农民走上小康之路,为贫因地区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做出了卓越贡献,被习近平总书记批示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他的奉献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努力,以“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的情怀,扎扎实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