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院长张广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量:0

10月31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院长张广兴在四楼会议室为我院部分教师和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张广兴以商学院研究生科研课题必须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要求为切入点,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认识和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基本理论框架、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差距与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行阐述。张广兴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培养经管人才的指导思想与行动指南,为师生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要求我们在进行科学研究时要紧跟时代步伐,符合时代特色。

张广兴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基本理论框架,从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经济发展新战略、坚持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五大发展理念八个角度具体表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通过对比中西方发展现状、列举中国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发展成就以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张广兴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发生历史性变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平衡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力求促进全世界范围内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针对我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差距和改进措施,张广兴最后强调我院在“三进”工作、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仍然有所差距,并指出我院需要在深化教学改革、凝练科研方向和选题、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上进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