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文化牵丝线·情连中印尼”中印尼文化交流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量:0

11月23日晚,由我院中印尼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牵丝线·情连中印尼”中印尼文化交流晚会在公教楼A109拉开帷幕,我院教师、学生代表及印尼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上,充满中国风的舞蹈《礼仪之邦》完美诠释了汉服文化的内涵;印尼留学生们带来的吉他弹唱《Sempurna》《AKU INGIN》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盛宴;中国学生与印尼留学生合作的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与《诗经·关雎》将古典诗词巧妙融入歌曲当中,彰显了中印尼两国少年的蓬勃朝气与理想追求;诙谐幽默的相声、婉转悠扬的葫芦丝、韵味醇厚的国粹京剧《武家坡》,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印尼文化知识问答及游戏互动环节,更是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晚会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展示了两国文化欣欣向荣之景,更体现了中国与印尼之间互助共荣的深厚友谊。我院中印尼文化交流协会的成立与发展体现了学院和谐、多元的教育理念与学术氛围,社团自2015年初建以来,连续四年举办文化交流晚会,开展文化交流册征集、知识竞赛、文化交流会等活动数十场,旨在促进我校中国学子与印尼留学生的文化联系,为两国学子搭建学习、互动、体验与交流的桥梁,为中印尼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新内容。

汉服表演《礼仪之邦》

印尼学生演唱《Sempurna》《AKU INGIN》

相声《情游中印尼》

京剧《武家坡》

小品《竞选》

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

社团成员与印尼学生代表合影

印尼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