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大数据在国家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13 11:29:56

主 讲 人 :陈凯华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7日09时30分    

地      点 :商学院四楼会议室

讲座内容:

第一部分:研究背景与提出问题

第二部分:大数据将使国家创新治理决策增质增效

第三部分:推进大数据在国家创新治理不同方面的应用

第四部分:转变国家创新治理理念和加强基础条件建设


主讲人介绍:

陈凯华,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秘书长,技术预见专委会副主任。陈凯华研究员近年在创新发展监测评估与预测预见领域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多篇论文发表在科技政策与技术管理领域国际权威期刊Research policy和Technovation以及光明日报(理论)。曾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优秀青年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等,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特优。近5年在Google Scholar中被引1 000余次。申请人2018年选评进入科学学研究领域世界前3%的14位中国学者行列(是7位偏重于科技政策与管理的学者之一)。陈凯华研究员的研究工作有效支撑了相关部门科技创新管理和政策制定,参与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方案、国家中长期科技人才规划、自然基金委战略研究、重大科技项目评估等多项重要规划和文件的研究或起草工作,多次获得省部级和国家级领导肯定批示。入选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中国科协财政项目评审专家库(政策法规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