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完成党委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0

12月19日下午两点,我院党员代表大会在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光辉同志主持,全院62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刘雪峰同志代表商学院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力谱写商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商学院圆满完成了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突出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狠抓班子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认真推进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显著,健全各项制度、狠抓教风学风、积极探索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在国际化开放办学、市场化合作办学、学生素质全面提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积极推进,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总之,本届任期以来,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明显加强,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整体水平明显提高。2017年8月,学院党委被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授予“2017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报告还对未来三年党委的工作提出了目标和任务。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审视目前的问题和不足,保持清醒的头脑。未来三年,要在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分配制度修订等工作,坚持“特色发展、错位竞争、学科引领、质量提升”的发展思路,全面提升学院的整体办学实力。

按照议程安排,大会表决通过了《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进行差额预选和等额正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分别是王明吉、刘雪峰、李光辉、李娉、张广兴、张学文、张琳等7名同志。

最后,院长张广兴致闭幕词,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大会精神,凝心聚力谱写学院“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要大力弘扬创造精神,打造特色鲜明的商学院;要充分发挥党代会的作用,努力构建和谐商学院。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随后,新一届学院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副书记李光辉,并研究确定了委员分工。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尽全力做好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