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第六届(2019)河北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并在省赛和区域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量:0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是利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企业经营决策模拟类全国性竞赛。本次省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大赛组织工作。成立了张学文副院长为主任、实验中心张志强为副主任的大赛执委会,并组成了赛项工作组,实验中心和团委负责,ERP协会的修超、韩飞燕和敬思宇作为主要成员共同组织。10月-12月,赛项工作组相继完成了省赛的承办申请、下发省赛通知及邀请函、组织大赛、证书制作等工作。本次大赛组织严密,得到参赛院校的充分认可和主办单位的高度评价。

本届省赛报名的队伍共有114支,参赛人数342人。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 3个环节,采取分组淘汰制。初赛于11月8号正式开始,初赛和复赛均以慢赛的形式进行,按照排名选前20支队伍进入决赛,11月30号以快赛的形式完成了决赛组织工作,12月份进行证书制作和邮寄工作。

同时,我院省赛选拔的队伍参加了京津冀区域大赛。区域赛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参加比赛的学校有14所,报名队伍共190支,参赛人数570人。我院由18金融工程专业的韩飞燕和修超同学带领的两支队伍均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推动经管与财经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还促进学生的能力培养,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团体的作用,ERP协会在多项专业大赛中主动宣传、积极组织培训,团队成员刻苦训练,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专业大赛奖项。体现了学院实践教学的学以致用教学理念,培养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真正促进了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