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大本营
院党委书记刘雪峰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0

9月27日,商学院2019级新生在公教楼A109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以“扬起理想的风帆”为主题,与同学们溯源师大历史、概览今日师大,并深情寄语这群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新师大人”。

刘雪峰书记从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首先,他以学校的校训、校徽为引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的历史沿革及优秀校友,让新生以前辈为榜样贯彻“怀天下,求真知”的优良学风;之后刘书记阐释了新校区建筑的美好寓意:“百年学府,现代书院”不只是厚重庄严的建筑风貌,更体现了百年师大的文化底蕴;随后刘书记向新生介绍了我院“党旗引领工程”,再次强调了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的必要性。最后,刘书记表达了对新生的无限希冀,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有担当、有梦想,希望青年学子扬起理想的风帆,砥砺奋斗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塑造,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每年开学由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第一课”,到2019年,“新生入学第一课”这一传统已坚持了五年。 “扬起理想风帆,砥砺前行”,这一精神将成为引领每位商院学子奋发学习、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