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工程
商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量:0

一、工作站宗旨

在学生公寓建立“党员工作站”的目的是要通过这种组织形式,将学生公寓中的学生党员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他们在学生公寓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履行宗旨,锻炼党性,提高修养”,为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全面提高学生党员素质搭建平台。

二、工作站机构设置

 1.党员工作站成立站务委员会,负责组织开展各楼层党员工作站的工作。每层学生公寓设有1名工作人员,站务委员会由2号楼和6号楼的各楼层工作人员组成。
        2.党员工作站的学生党员原组织隶属关系不变,其工作是所在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的补充。
        3.依据公寓楼层党员分布情况,党员工作站下设若干个党员小组,党员小组组长由学生党员民主推荐产生,接受党员工作站的领导。

三、工作站职能

  1.组织学生党员在学生生活园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基础知识。

  2.对本站的学生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维护党的纪律。

  3.认真做好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工作,其中参加党员工作站工作的情况及在公寓的表现将作为优秀党员评比、预备党员转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必要的参考材料。

  4.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工作,及时通过各种途径,在同学中传达、宣传、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密切联系周围同学,及时了解学生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5.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同学一起自觉遵守学生公寓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互帮互学活动,支持学生公寓管理站做好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