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大本营
我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量:0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9日,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公教楼B109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出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光辉主持典礼,欢迎314名本科生、97名研究生及1名留学生的到来。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院长张广兴教授致辞。他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同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中外合作项目、读书工程等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要求新生牢记“弘道兴商、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努力成为“有担当、担责任、有理想、力争先”的青年。

教师代表王艳芳老师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期待。她希望2019级的新生能够努力努力再努力、学习学习再学习,在大学找到归属感,学会爱祖国、爱上学习,不要沉溺游戏,多走进图书馆、走进教室,在我院度过充实、丰富、美好的大学生活。

研究生代表、校团委公选学生副书记张馨元回顾了在师大的学习经历,并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自主学习;二是找准方法;三是甘于奉献。在校生代表、2017级物流管理班班长、学生会主席杨阔则与新生分享学习心得,鼓励新生既要心怀家国大义,更要励志笃行、多学习,积极参与学生组织。新生代表袁悦引用习总书记的一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脚踏实地、追寻远方梦想的决心。她用充满激情的话语,展现了全体新生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以及勤奋学习的坚定信念。

典礼最后,在袁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在明信片上书写下自己对未来四年的憧憬和期待。

院长张广兴致辞

教师代表王艳芳发言

研究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领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