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防控新冠肺炎】我院专家参与河北省“复工复产”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量: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河北省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同时,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此,长城新媒体、人民网河北频道针对河北省“复工复产”的进展于2020年4月6日进行了主题为“追赶春光,全力以‘复’”的大型全媒体现场直播活动。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王艳芳博士全程参与了该直播活动,就新冠疫情对河北省经济的影响、全球疫情大流行对河北省外贸的影响、河北省“复工复产”面临的困境等问题从经济学的角度进行了专业分析。

直播过程中,王艳芳博士针对雄安新区建设,阐明了新区建设对河北省经济发展、深入参与京津冀协同的重要作用;针对中关村丰台科技园沧州协同示范园建设,分析了科技园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功能,并就科技创新对河北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针对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的现场报道,提到了该生态建设作为石家庄市政府的重大公共投资,在助推经济增长的同时必将产生积极的正向外溢效应:美好的生态环境、美丽的石家庄必将吸引更多的人才与科技项目落地生根,石家庄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王艳芳博士专业的分析、精彩的回答得到了长城新媒体的一致肯定。未来我院将持续加强与社会合作,提供更多、更优秀的社会服务。

直播回放:人民网:http://he.people.com.cn/n2/2020/0406/c192235-33929304.html

搜狐转载:https://www.sohu.com/a/385812105_12057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