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刘雪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量:0

4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刘雪峰在二楼会议室为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刘雪峰全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和教育管理所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他指出,全院师生在重大疫情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锻炼,为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做出了贡献。

刘雪峰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效和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分享了以下几点感想和体会。一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保证。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政治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二是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精力办大事。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中央财政下拨经费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支援湖北,建立了16个省份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三是此次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的一次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是国家治理体系强大威力、强大治理效能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四是我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向世界各国积极分享中国治理方案,贡献中国力量。中国为抗击疫情付出巨大努力,做出重大牺牲,为全球抗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五是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意识形态斗争,把抗疫斗争的实践探索上升到理论高度,充实丰富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活动中。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就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