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防范疫情期间金融风险网络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量:0

5月13日晚,我院在钉钉平台举办防范疫情期间金融风险网络宣讲会,来自不同学院的1700名师生聆听宣讲。

本次网络宣讲会结合疫情期间出现的新问题、新骗术,重点围绕电信诈骗、非法传销、校园网贷、消费理财等四个板块进行宣讲,宣讲会5名成员均来自我院“防范金融风险”大学生宣讲团。宣讲成员从专业的金融知识到相关的法律常识、从真实的受害案例到线上的互动答疑,以大学生的视角深入剖析校园金融风险,提醒广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疫情期间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龄人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深受学生喜爱。宣讲过程中,互动消息2523条,点赞量达22650次。会后,学生反映热烈,文学院2019级学生张可琳说:“今天聆听宣讲受益匪浅,我们作为大学生,社会经验缺乏,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所以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是非观,主动学习有关金融风险防范的知识,时刻保持谨慎,抵制诱惑,擦亮双眼,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邹妍君反馈 :“金融风险就潜藏在我们身边,不能掉以轻心,要警惕诈骗分子的各种套路,不要泄露个人信息,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院“防范金融风险”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均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防范协会,自 2019年11月成立以来,在学生处、商学院教师的共同指导下,一直致力于深入各学院宣传普及金融常识,提高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面对疫情期间的出现的新问题,宣讲团创新形式、精心组稿、多次打磨、反复练习,在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居家学习学生增强疫情期间防范金融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