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量:0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试行)》(校教[2018]30号)《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2019]第86号)和《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补充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我院于2020年5月10日开展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6个系学生332人参加答辩,经过各答辩小组努力,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受疫情影响,按照学校指示精神,为了圆满完成在线答辩任务,我院成立了答辩领导组,各系成立答辩小组,利用QQ、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展开答辩工作。会计系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对本次答辩的工作要求进行,组织严密,措施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提前制订了详细的答辩方案,对具体细节进行充分的思考,对师生需要完成的操作和注意事项给予传达,并进行了预演练;物流管理系为了顺利完成线上答辩工作,各指导教师和学生通力合作,确保大部分学生论文查重率在10%以内,提高了论文质量,为做好线上答辩打下坚实基础;市场营销系采用qq直播形式组织答辩,所有同学将各自的答辩内容制成PPT,借用直播平台进行了展示;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答辩过程中通过分享屏幕审核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教师组指出学生毕业论文中的不足,提出改进的建议;金融工程系分成四个答辩小组,通过录屏与截图相结合,做好了留痕工作。

我院全体教师认真负责,严格把质量关,制定了完善的答辩流程,各答辩小组共57名老师更是在答辩前做好预演,在答辩中克服困难,线上答辩工作让全体教师付出了比平日更多的辛劳,最终顺利完成答辩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能够在新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圆满毕业做出了贡献。


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