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团委喜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量:0

近日,在校团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我院团委喜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曹晶颖等7名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赵昕媛等52名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学院团委坚持“继承传统、塑造精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青年使命,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通过思想引领、团员教育、网络宣传等形式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夯实青年根基,抓好组织建设的突破口,以制度建设和团组织建设为团委和支部发展的主方向;引导青年彰显自身风采,抓好本领养成的压舱石,在学风督察、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着重提升青年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放飞青年梦想,奏好全面发展的主题曲,重点打造读书工程、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等学院特色活动,助力青年全面发展。

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在2019年度收获累累硕果:学风建设方面,院团委过去一年自行查课245节,形成136期学风督查简报,2019年学院在学风督查中继续保持三年来的零违纪记录,2017级金融工程班获评学校“邓颖超班”“最佳人气班级”等;体育活动方面,我院摘得学校春季运动会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桂冠,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女子足球队在“河北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女子八人制足球联赛”、首届“新生杯”校园足球赛、“超霸杯”校园女子足球赛等三项赛事中取得了三连冠,在学校举办的六次女子足球比赛中取得了五冠一亚的骄人成绩等;文艺活动方面,我院辩论队在校级辩论赛中再次勇摘桂冠,在学校合唱比赛中获三等奖,举办“文化牵丝线•情连中印尼”中印尼文化交流晚会、情景剧大赛、摄影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等;创新创业方面,在第十届(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在河北省金融技能大赛中获全省一等奖等;团日活动方面,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一班团支部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中被评为校级“十佳团日活动”等;同时组建并运行金融风险防范宣讲团等。

此次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既是对我院团委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广大青年的激励与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团委将继续秉承优良作风,继往开来,为创造下一个辉煌不懈奋斗!

合唱比赛


校运会获奖


宿舍之星评比


金融技能大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