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职来职往”校园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0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就业“黄金季”中的很多大型现场招聘会取消,简历投递和面试等招聘环节转移到了线上进行,为帮助毕业生提升线上求职能力,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河北师范大学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模拟招聘大赛,提升毕业生应聘能力和素质,并帮助毕业生熟悉线上应聘形式,助力学生求职成功。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疫”期求职不停歇,模拟招聘助就业,活动对象为河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以应届毕业生和三年级学生为重点。本次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分为宣传、培训、初赛、复赛和决赛五个阶段。

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宣传,报名参赛人数达到580人,人力资源管理系卢越老师为参赛选手培训“怎样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参赛选手反馈良好。初赛对所收到的简历进行评比,最终确定100名参赛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中评委老师根据参赛者的着装礼仪、求职准备、沟通能力、思维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定7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视频展示、竞聘演说、情景面试和评委提问环节,评委由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河北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郑永武老师、新华保险万嘉团队创始人、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经济师薛红文老师、融创中国北京区域石家庄公司HRBP经理高彦梅老师担任,比赛中选手们侃侃而谈,毫不怯场,表现优异。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本次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模拟招聘大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感受到线上应聘的实际情况,参赛者通过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深入学习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等求职技巧,挖掘了自身求职优势和能力,提高了自身求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