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五中全会】财务处处长习永凯到我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0

根据《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推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11月24日,我院邀请学校财务处处长习永凯在公教楼B203为我院学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赵德勇主持。

宣讲中,习处长重点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数量指标、质量指标和社会指标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40年的增长奇迹;提到了实现新目标需要新理念:以GDP为核心转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专业阐释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落实新理念,以及新经济新模式下的新会计等内容。

习处长从专业的经济学原理到生活化的经济案例详细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会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紧密结合,将来为祖国贡献智慧和才干。

本次宣讲是我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方案》中的系列宣讲活动之一,后续学校党委领导、学校宣讲团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等将按照计划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