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 2020 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量:0

现将《关于开展 2020 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转发如下。

各学院、各单位:

为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管理,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对 2019 年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含省级项目及延期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对 2018 年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含省级项目及延期项目)进行结项验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 年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

1、检查范围

2019 年度立项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含省级项目)、其他批次延期且从未参加过中期检查的项目(附件1)。

2、检查内容

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研究计划及实施措施;研究经费的使用情况等。

3、结果处理

对于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学校将根据情况暂停资助或对项目予以撤销处理。

二、2018 年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验收

1、验收范围

2018 年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含省级项目、创新创业项目等)中期检查结果为合格者、其他批次延期项目(附件2)。2018 年前立项且尚未结项的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也需参加本次结项。

上一年度已申请并获批准的延期项目,原则上本次不能再次申请延期,不能按期结项者按照撤销处理。

2、有关问题说明

(1)对未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的项目,若确属研究需要须延期方可完成者,项目负责人应提交延期申请,详细说明原因、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及延期时限,经所在单位审核,报学校批准后方可延期。

(2)对未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且不能说明正当理由的项目,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学校将予以撤销并终止资助,三年内不允许其项目负责人申报教学改革研究相关项目。

三、工作程序

1、申请人/项目负责人资料填报

2019 年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含延期项目)负责人填写附件3 的《河北师范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并附相关佐证材料;

2018 年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含延期项目)负责人填写附件4 的《河北师范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书》并附相关佐证材料;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负责人按照附件 5 压缩包中的要求准备结项材料。以上材料纸质版(一式1 份,省级结项材料一式 3 份)、电子版(含代表性佐证材料)提交至所属学院(单位)。

2、单位审核及材料报送

各学院(单位)组织评审委员会,并对各批次项目进行审核。

对本单位待中期检查、待结项验收项目进行审核,填写附件 6 的《中期检查项目汇总表》和附件 7 的《结项验收项目汇总表》。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校项目检查及验收工作,以培育孵化高水平教学成果。申请人所在单位应严格审核项目的申报资格、项目组成员的研究基础以及检查验收资料的真实性等并签署明确意见。

请各单位于 12 月10 日前将本单位项目材料(需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教务处 B220 室,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清单如下:

(1)中期检查报告书,一式 1 份,电子版(word 和 pdf 版)

(2)中期检查汇总表,一式 1 份,电子版(word 版)

(3)结项材料(含支撑材料),校级一式 1 份,省级一式 3 份(支撑材料 1份),电子版(word 和 pdf 版,支撑材料pdf 版)

(4)结项验收汇总表,一式 1 份,电子版(word 版)

(5)延期或调整申请书(申请延期或有项目调整的填写,校级自拟格式,省级见附件5)

3、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批次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名单、级别和检查、验收的格次。

教师结合教学实际进行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是推动学校整体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对于创建一流本科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做到严格考核,切实发挥各项目对于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引领和支持作用。

四、联系人

政策咨询:水小溪,电话:13933026003;

材料收取:崔志华,电话:80789729

附件:1、待中期检查项目一览表

    2、待结项验收项目一览表

    3、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4、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书

    5、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材料

    6、中期检查汇总表

    7、结项验收汇总表

附件下载:2020教改结项、中期检查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