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关于组织企业运营仿真竞赛报名和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量:0

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高教司函[2018]57号)及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通知》(冀教高函[2020]79号)精神和要求,组织全国大学生进行工程基础、企业运营仿真等多个赛项的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按学校教务处工作安排,我校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由商学院负责,现将企业运营仿真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4个赛道14个赛项中的一个赛项。旨在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企业运营仿真竞赛”是由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该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本赛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通过制定经营决策来实现企业经营的战略目标。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为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校赛由各高校负责组织,河北省省赛由河北经贸大学承办,于2021年4月10日举行。国赛由国赛承办院校负责组织,于线下统一地点共同举行。

本次校内报名、初赛、选拔赛由学院实验中心负责,实验中心、团委和ERP协会共同组织,专业教师进行指导。本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4日。

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报名步骤:组建团队—>注册账号—>校级初赛报名—>省赛复赛报名—>全国总决赛报名。

第一步:组建团队。比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仅限本校在校本科生,4人为一组,可以跨专业组队。

第二步:校内赛报名。参赛团队填写团队报名信息表(见附件一),于学校报名截止日前发送至ERP协会企业运营仿真赛项负责人孙树萌邮箱。(联系电话:15301150837;邮箱地址1970314479@qq.com)。报名后将组织竞赛培训和初步筛选,确定参加校内初赛队伍,于3月20日前完成校内选拔。

第三步:注册账号。在比赛网站(www.gcxl.edu.cn)注册参赛账号。

第四步:省赛报名。校赛选拔出优秀团队和优秀选手,组成3支队伍参加河北省省赛。省赛于2021年4月10日举行。

第五步:全国赛报名。省赛复赛晋级的团队,填写全国总决赛报名信息表。全国总决赛预计于5-6月举行。

本次大赛是教育部高教司、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商学院“众势创蝶”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一项活动,各班级积极组织好大赛报名工作。

   

       附件1: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竞赛校赛报名表

       附件2: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竞赛规程(河北赛区)

       附件3:企业运营仿真竞赛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