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经管类论文写作指导——案例分析及常用分析方法
发布时间:2021-01-09 17:28:04

主 讲 人 :吉小东教授、翟伟峰副教授    

活动时间:01月10日09时3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会议ID:698 877 605

讲座内容:

讲座针对经管类研究生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三个方面展开讨论:(1)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介绍经管类案例分析论文的写作过程;(2)结合正在进行的研究,从研究选题、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模型建立、结果分析等环节重现经管类论文写作过程;(3)介绍论文写作过程中常用的统计分析方法及计量分析技术。希望通过讲座给经管类研究生提供一些论文写作方面的指导。


主讲人介绍:

吉小东,博士,硕士生导师,商学院教师。研究领域为投融资及金融风险管理。主持及参与完成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级基金项目。在《IIE Transactions》《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Decision Making》《The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Finance》《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等期刊发表论文20篇。

翟伟峰,博士,硕士生导师,商学院教师。研究领域为技术创新和技术授权。主持完成河北省社科基金1项、河北省软科学项目2项、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主持在研河北省软科学项目1项。在《Operations Management Research》《Economic Modelling》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