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开展关心关爱退休教职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1   浏览量:0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近年来,商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都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与智慧。一批又一批教职员工潜心教学科研,倾心管理服务,接续努力,无私奉献,众志成城,才有了学院今天的成就。

在2021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学院以举办荣休仪式、实地走访慰问等方式,关心关爱退休教职工,向为学院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的退休教职工表达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一、实地走访

12月28日上午,商学院党委、行政负责人赵德勇,物流管理系主任陈铁岗到晏梁学智中心走访慰问物流管理系退休教师雍兰利;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辉、会计系主任曲京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赵国华和党委秘书张琳分别到会计系退休教师李占卿、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退休教师张文祥家中走访慰问。

在为三位教师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学院领导和系主任与退休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退休教师的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和诉求,并向退休教师汇报了学院和各系的工作进展,热情邀请退休教师在安排好退休生活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的经验和优势,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发挥作用。

二、举办荣休仪式

2020年,商学院教职工苏志霞、李占卿和宋淑凤三位教师光荣退休。

12月31日下午,商学院4楼会议室内音乐悠扬,气氛温馨。商学院2020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办。商学院2020年正式退休的苏志霞、宋淑凤老师以及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荣休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辉主持。

荣休仪式上,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回忆了几位荣休教师几十年来的教育教学生涯,感受着他们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奋斗历程,体会着用她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理念。

仪式上,商学院党委、行政负责人赵德勇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向荣休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商学院的建设发展背后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与智慧。2020年荣休的几位老师用几十年的奋斗讲述着奉献的大爱故事,用几十年的勤勉勾画着前行的美丽图景,为学院建设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着智慧力量、青春年华,践行着商院人的独特精神。他表示,学院将积极为退休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也希望荣休的几位教师常回来看看,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商学院的发展,并祝愿荣休教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随后,苏志霞老师代表2020年荣休教师发表退休感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为退休教师举办荣休仪式。她回忆了30多年在师大教育教学、为爱奋斗的幸福时光和宝贵感情。她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她和几位退休教师将始终和学院心连心,继续贡献热情,情谊永存。最后,她祝愿商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祝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进步,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商学院副院长张学文、副院长李娉向参加仪式的两位退休教师敬献了鲜花和荣休文创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仪式现场充满温情感动,全体教职工向荣休教师送上热烈掌声。

活动最后,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辉希望几位退休教师退而不休,老有所乐,科学、合理安排退休生活,真诚祝愿退休老师们青春永驻,日子红火,心情愉悦。

退休教师是商学院的宝贵财富,学院将继续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事做起,努力提升对退休教职工的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他们的政治、文化、精神需求,使退休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