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量:0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现面向全国社科界专家学者开展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工作。根据我校《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现将学院工作安排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和实际部门决策需求,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类和跨学科类选题,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基础类选题。

二、选题要求

1.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提炼。鼓励知名专家学者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丰富前期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重大项目选题。

2.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各类专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

4.凡以前提供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5.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可参阅历年重大项目立项课题)。

三、选题报送要求

1.本次选题征集实行网上申报,依托平台为“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www.nopss.gov.cn/)。选题推荐人可登陆平台的“选题征集”模块,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责任单位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系统,按规定要求上传选题推荐表和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已有平台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

2.各类选题须填写新修订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见附件),含3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重点就推荐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主要思路等方面进行论述。

3.选题推荐人于2月5日前,将电子版选题推荐表初稿和汇总表交到科研办,学院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论证和提炼。

4.选题推荐人根据专家意见对选题进行修改和完善,于2月20日前,将电子版选题推荐表交到科研办,学院于2月21日-2月26日进行初审论证。

5.选题推荐人根据初审意见对选题进行修改和完善,并于3月1日前完成系统上传。


附件:2021国家重大选题推荐附件


商学院科研办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