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校友杨静:倾情助力母校战疫,做平凡却温暖的师大人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量:0



杨静,我院2013届人力资源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某公司。毕业后一直关注着母校建设发展,尤其是今年年初石家庄疫情的突然爆发,更令她焦急不安,几经周转,凑齐10000只口罩,通过辅导员--现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的赵海飞老师送达学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母校送上自己的温暖祝福。


战疫同心:万只口罩表达师大毕业生的牵挂与祝福

作为一名师大人,杨静说:作为学生,这里有自己青春奋斗的最美记忆;虽然毕业了,我始终关注母校的建设发展。”2021年元旦,当听到石家庄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反应是——那里有我的母校,有我好多的老师和同学,虽然许久不见,联系也并不太多,但此时对他们满是牵挂,脑海中浮现出好多久违的温暖面孔,也瞬间脑补了“学校中大量同学被滞留,后勤忙碌”的画面。牵挂的思绪始终存在心里,脑补的画面总是浮现脑海,这让杨静萌生了一个念头:自己要为母校送10000只口罩,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家人对她的想法非常支持,老公更是积极地帮她筹办此事。

原本想的很简单:网购、下单、送货。然而,当她下单时才发现——受疫情影响,商家几乎都无法向石家庄发货。连续问了六个商家,都是一样的回复:抱歉,无法发货!此时,她才意识到石家庄抗疫形势异常严峻,她马上向辅导员赵海飞老师求助。赵老师欣然答应,帮她做各种咨询,提供了多个药房信息。由于她孩子较小,每次只能先哄孩子入睡才能继续对接此事。她向药店或商家提出两个诉求:一是可提供10000只口罩;二是能尽快送到河北师大。此时,新的困难出现:很多药房没有库存、送货车辆没有特别通行证等。经过多番努力,她终于锁定一家药店,同时也碰上了一位热心且负责人的药剂师,“他可能是被我的行动感动了,不仅第一时间帮我凑够10000只口罩,还专门从公司协调了专车和司机,仅用半小时就送到了学校。口罩是由学校办公室齐兴老师负责接收的,当听到来自师大老师的声音,心里瞬间踏实了”。

榜样示范:社会责任感是送给自家宝宝的最好礼物

防疫物资顺利送达学校后,杨静给家人发了一条微信:“我们的口罩终于送达,马上就能派上用场啦!”能够顺利完成这个小心愿,杨静感到很温暖很开心。谈及此次捐赠,她表示:“想给孩子树立榜样,要培养出有责任感的公民。”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杨静始终感到责任重大,他们夫妻二人很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引导。他们认为,学校和家庭都要培有责任感的公民,让她们活得丰富、活的有价值。因此,生活中,他们也很重视以身示范,以正确言行去引导孩子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作为刚毕业不久的师大校友,杨静喜欢“师大校友”的身份,始终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她认为:“虽然自己力量微薄,但校友精神、校友情怀无价,希望能够用点滴行动助力师大、奉献社会。”杨静夫妻两人几年前还制定了他们的公益行动计划,希望能用点滴善意去温暖身边更多人。  

在校期间,杨静连续四年担任200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支部书记,兼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成员,积极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服务同学。同时,她还曾任我校第17届大学生国旗队队员,在读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正如杨静所说:“在师大的求学和生活时光,除了学习文化知识,也深刻感受着师大的人文情怀和校训精神。作为一名师大人,我一直努力做一个平凡却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