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1-02-11   浏览量:0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中华民族即将迎来2021年农历新春。值此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牛年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辞旧岁,我们砥砺耕耘,收获满满。这一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工作目标,谋全局、抓大事,注重党建和思想政治引领,秉承“弘道兴商,经世济民”院训,切实实现战疫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学院“四梁八柱”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荣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9位老师获评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荣誉称号;7门课程被推荐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课程被评为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教改项目14项,在线开放课程3门,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1项。

学院新增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项目23项,发表学术论文19篇;出版著作2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项;选派教师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和工作会议40余人次;主办或承办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商科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高峰论坛” 等高水平学术会议3场。

学院完善学风督导管理体系,继续保持学风督查0违纪记录;获3项学校就业创业先进集体荣誉,获评“五四红旗团委”、“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青年学子在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高校数智人力大赛总决赛和财务数智化大赛全国总决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中分获特等奖、二等奖等;在校园足球赛等第二课堂活动中喜获佳绩。

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市场对接社会需求,先后与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臧诺制药有限公司、河北润江集团、河北信誉楼百货集团、石家庄市桥西区数字资源管理局、石家庄市长安区南三条管委会等单位开展多层次深度合作;申办校企合作航空管理专业;承接全省首家地方数字经济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面向多家企业开展高管培训。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千帆竞发,奋楫者进!以上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院师生的付出与奋斗,离不开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迎新年,我们追风赶月,奋楫笃行。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继续扎实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感恩,阔步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此时此刻,华灯初上,万家团圆,再次祝愿大家牛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学习进步!祝愿商学院明天更美好!祝愿河北师范大学蒸蒸日上!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