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11   浏览量:0

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始2021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征集工作,现将通知要点和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拟定选题要充分体现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导向作用,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一批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类选题,一批蕴含重要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基础类选题。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征集:

1.围绕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选题。

2.围绕深入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进行研究阐释的选题。

3.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规律和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等研究阐释的选题。

4.围绕河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科学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阐释的选题。

5.围绕新时代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弘扬河北人文精神、发掘河北特色地域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等进行研究阐释的选题。

二、选题要求

1.拟定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研究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本单位学科优势和特色,能够通过研究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成果。

2.选题文字表述科学、规范、简洁。每个建议选题对提出背景、研究现状、主攻方向以及需要解决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简要说明。

三、材料及时间要求

1.疫情防控期间,各位老师只需将《2021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推荐表》的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办,文件名请标注“某学院、单位课题选题征集”字样。

      2.选题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2月27日。

附件:《2021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推荐表》


商学院科研办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