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关于申报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量:0

为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 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冀教高函〔2021〕9 号)的精神,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参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见附件 1)。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 6 个选题领域、22 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 3 年。

二、项目推荐

我校择优推荐至教育厅不超过 5 项,教育厅择优遴选不超过 20 项推荐至教育部。根据项目质量,遴选培育若干校级项目。鼓励多单位联合设计并实施项目, 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学院等联合申报,由其中一个单位牵头提出申请。教育厅通知见附件 2。

三、经费支持

校级及以上项目学校予以一定的经费支持。具体金额以实际拨付为准。

四、材料要求

(一)校级材料报送

有意申报的教师,请在 4 月 9 日15点之前,分别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 3)和《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汇总表》(附件 4) 的 word 文档 及 盖 章 签 字 后 的 PDF版 发 送 至 教务办邮箱sxyjwb@hebtu.edu.cn,暂不用报送纸质版。由于教育厅要求上报时间紧张,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确定为推荐教育厅项目后,需报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纸质版(附件 3,一式两份)。

(二)教育部网上报送(待教育厅通知后进行)

1.系统填报时间为 2021 年 4 月1 日—30 日。

2.推荐项目请登录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管理与服务系统

(https://xwkxm.sdu.edu.cn/login),按照系统提示,在线填写《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见附件 3)。登陆账号和密码另行通知。

联系人:尚亚娟;电话:80788907。

   附件:申报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附件

                                                                           商学院教务办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