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我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0

5月16日,我院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教师赴涉县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当天上午,在涉县八路军129师塑像广场前,教职工向“刘邓和他的战友们”主题塑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意。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参观了司令部会议室、司令部办公室、机要室和刘伯承、邓小平等师首长的宿办室等,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战斗、生活的光辉历史。在刘伯承、邓小平亲手栽种的丁香花和紫荆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八路军129师陈列馆内,我院教职工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解说和观看生动的历史资料,进一步了解了八路军129师挺进太行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着刘邓大军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所谱写的“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不朽传奇。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处雕像,都真实记录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历史画面,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八路军129师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

当天下午,我院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等与涉县县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政府办、开发区、投促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部分企业等负责同志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商学院党委、行政负责人赵德勇,涉县副县长梁江苏分别介绍了商学院和涉县的总体情况。在自由讨论环节,双方就高等院校经管学科如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展开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热情交流,并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我院党委结合专业学党史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引领学院广大教职工在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结合经管学科的专业特点,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切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