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领导赴唐县慰问顶岗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0

5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德勇,副院长张学文,办公室主任郑梦君前往唐县一中看望顶岗实习师生。并与唐县教育和体育局、唐县第一中学和唐县第二中学有关领导一起召开顶岗支教工作座谈会。

上午,唐县教育和体育局、唐县第一中学和唐县第二中学有关领导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人,组织召开顶岗支教工作座谈会。会议上,唐县教育和体育局甄志江表达了对于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的感谢,河北师范大学和唐县的合作始于2007年,至今共计开展21期顶岗支教。唐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和教育大县,部分学科急缺任课教师,实习生的到来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实习生们教学能力强、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广受唐县教育局和实习学校师生的好评。并希望和欢迎更多的河北师范大学实习生、毕业生来到唐县。

赵德勇书记对唐县教育和体育局以及各实习学校对于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顶岗支教工作及学院学科特色,表示在做好顶岗支教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商学院学科优势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唐县一中李志扬校长和唐县二中于朝辉校长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基本情况,两位校长分别指出:实习生进入角色快、专业能力强、工作热情高、虚心好学、积极主动,广受师生好评。

驻县教师高铁林对两个半月的顶岗实习工作从组织教学指导和组织实习生开展团日活动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实习生代表刘向楠和刘晶对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汇报,表示十分珍惜和重视此次实习机会、多多向指导老师和特聘名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素质。

与会人员均认为,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意义深远,不仅为实习学校注入了活力,也大幅度提升了实习生的教学技能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