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我校代表队在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河北省选拔赛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0

2021年4月25日至26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河北省选拔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省级选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指导。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15所高校的39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及两个赛段的激烈角逐,我校三支代表队分别取得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教育部的一项重大赛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为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为举办单位,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是其中的一个赛项。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高度契合了教育部本科实验教学的最新要求,融入了“新商科”发展理念,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为主题内容,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对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

本次参加省赛的三支队伍是经过校赛选拔产生的。在接到教务处竞赛通知后,商学院高度重视,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牵头,学院实验中心、团委和学生ERP协会具体负责校赛的组织工作。2020年12月组织了报名,共有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9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2021年1月对报名的23支队伍展开了网上培训、训练、竞赛交流,2月组织了校内团队赛和个人赛等工作,最终选拔成绩突出的团队和个人组成三支队伍参加河北省选拔赛。

省赛获奖团队:

特等奖:刘羿鹭路远坤 张健 刘姗娜

一等奖:孙树萌李红雨 赵东艳 郭书萍

二等奖:钟米米苏悦 樊寒冰 李星杉

指导老师:张志强、迟凤敏、高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