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辅导员团队在学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量:0

近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公布了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结果。我院辅导员孙星同志荣获“谈心谈话”项目、“班情熟知”项目一等奖、基础知识和案例研讨二等奖,刘宏伟同志荣获“案例研讨”项目一等奖,马倩茹同志荣获“主题班会”项目二等奖、“案例研讨”项目三等奖,田彪同志荣获“主题班会”项目三等奖,付赛飞同志荣获“谈心谈话”项目三等奖。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大赛紧密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实际,共设置包括基础知识、班情熟知、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主题班会在内的五项比赛内容,旨在以赛代练,进一步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充分展示新时代我校辅导员工作风采。

商学院辅导员团队本着以赛代练、交流互鉴、共同学习态度认真参加并备战此次大赛。在此次大赛中,我院8名辅导员共报名参加了多达26项单项比赛,在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商学院学工队伍昂扬向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人为本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活动过程中,我院学工队伍也暴露出队伍较年轻、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学院也针对此问题及时制定了“与爱同行—2021年商学院辅导员职业规划和能力提升”主题系列活动,及时提升职业素养,更好的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做更加合格的学生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