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防范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0

为强化大学生金融安全教育,防范校园金融诈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近日,由我院、学生处主办、金融风险防范协会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防范金融诈骗”主题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民生集团首席金融学家、机构间市场投资者教育基地特邀讲师杜帅博士做主题分享。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中证报价机构间市场投资者教育基地、商学院等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商学院、教育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杜帅博士以“牢固风险意识,把握经济大势”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不法分子“团队化、专业化”的作案特征,聚焦非法“校园贷”“非法荐股”“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警示案例与防范策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与消费观,增强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此外,他还为同学们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与未来挑战,激励同学们秉持师大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主讲嘉宾的分享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讲座结束后,杜帅博士同参会师生展开互动,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本次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丰富学生金融常识、防范金融风险的指示精神,有效引导提高同学理性消费、远离非法借贷陷阱、提升校园生活金融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