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凝心战疫 共克时艰:商学院党委、团委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量:0

各位同学:

大家好!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面临严峻形势,为严防疫情扩散,全省已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行了有效应对。学校党委、校团委先后发出倡议书,号召学生党员、团学干部榜样示范、奉献在先、勇作表率,号召团员青年彰显身份、勇于担责、共战疫情。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展现师大商院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良好风貌,商学院党委、团委特向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号召:

一、全体同学要严于律己,遵守防控要求

商学院全体同学要严格执行“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及时、准确上报有关信息;按照河北省、居住地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着对自我负责、对同学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3日内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做到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讲究文明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保持干净整洁居住环境;不信谣、不传谣,落实居住地疫情防控规定,服从统一管理。

二、广大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要勇于奉献,争做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提升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校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关键时刻,向前一步,勇做表率,积极投身防疫服务,在实践工作中受监督、经考验、得锻炼,体现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三、各党支部团支部要建好堡垒,有效引领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个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堡垒建在担当防控重任的第一线,建在引领服务同学的第一线,用行动为党旗增辉,用奉献为党徽添彩。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各个团支部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尖刀班”作用,勇挑重担,让团旗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再次呼吁商学院全体同学积极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工作部署,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严于律己、勇于奉献,充分践行“弘道兴商,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努力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青春洪流,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