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团委办公室

工作职责


1.主持院团委日常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团委和院党党委的指示、决议,结合实际制定团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主持召集团委会、团干会议,研究部署团委工作,加强对团支部建设的领导和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作用。

3.负责全员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作好党组织发展对象的推优工作。

4.负责《团员团籍管理条例》的具体实施,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组织、协调、批准团支部的选任工作。

5.负责对院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和其他学生社团的管理、协调工作。

6.负责组织全院性学生社会实践、社会公益活动、体育活动和素质竞赛类活动。

7.负责所带班级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履行思想政治辅导员的岗位职责。

8.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就业、创业教育和指导工作。

9.负责做好团组织的对外接待、联络工作,整理、保管有关文件和档案。

10.负责做好新生和毕业生团关系的接转、团员证注册和收缴团费等团务工作。

11.负责做好每学期、学年度的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的评选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书记:王康

办公地点:理科楼群4号楼B区105室

办公电话:0311-80788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