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推荐】商学院2014届毕业生推介
发布时间:2014-03-19   浏览量:0

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组建于2004年8月,下设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财务会计、物流管理等六个系,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金融工程、市场营销等8个本科专业;有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世界经济、政治经济学2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河北省小额贷款研究咨询中心、河北师范大学现代服务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和“全国现代管理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河北省教学基地、西南财经大学远程教育河北学习中心设在商学院。

会计学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能在各类公司(企业)、会计师事务所、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管理、审计实务及财务管理或金融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以及善于实施素质教育的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应用型、符合通用型高级人才。

经济学专业(金融学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或其他各类经济管理部门,以及非金融类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理财、投融资、风险管理等工作;具有较系统的金融学和金融管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熟悉金融法规和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金融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能力;具有高度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的学生应较为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为指导,从我国的情况出发,分析我过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政策和法规,吸收借鉴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原理、专业知识技能,以提高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主要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各类事业单位以及行政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

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尤其是信息化时代的现代化企业中)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专门人才。

物流管理专业教育旨在适应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教育学生掌握扎实的物流企业经营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及物流相关法规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培养有能力从事第三方物流、工商企业物流管理等相关部门的业务和经营管理工作,具有综合分析能力,能将所学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灵活地综合应用于企业物流管理实务中的管理人才。

商学院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社会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欢迎广大用人单位前来洽谈。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传真:0311-80788900

联系电话:0311-80788904/80788911

联系人:马老师  谷老师

附件:商学院2014届毕业生专业、生源信息一览表